省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13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冯文生主持会议。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宣读了《关于选树省企业系统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担当作为青年标兵、创新创效青年先锋的决定》,并现场向部分获得全国、全省表彰以及省企业团工委选树的优秀青年集体代表和个人代表颁奖。7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慕新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闪烁着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思想光芒,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重大课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是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遵循;王晓晖书记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回顾了四川共青团的光荣历程,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团青工作的特色亮点,例举了一大批四川优秀青年感人事迹,并对党委抓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国资委党委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推动四川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慕新海强调,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抓好国企青年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重点要做到“七个深刻领会”,发挥好团员和团干部的青年榜样带头作用,把企业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具有战斗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团建工作的正确方向,大力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聚焦共青团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深化党建带团建机制,努力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增活力的生动局面,建立“带”的制度,完善“带”的机制,落实“带”的责任,增强“带”的实效。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永海,部分中央在川企业、省属企业党委负责同志,省企业系统中的团省委委员,省企业团工委委员,全国、四川省表彰以及省企业团工委选树的集体和个人获奖代表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