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之后怎么改?
——第四十期四川国资国企大讲堂聚焦国企改革的过程与发展趋势专题学习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进一步把国企改革引向深入,525日,省国资委举办第四十期四川国资国企大讲堂,邀请中国国企管理智库副理事长兼首席专家李锦教授专题讲授国企改革的过程与发展趋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主持讲座。

李锦教授从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入手,深入剖析了国企改革的政策走向,从回顾历次国企改革的脉络入手,阐述了当前国企改革所处的时代方位、阶段性特征,对今后国企改革的趋势进行了分析探讨,提出了下一步及“十四五”期间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九个方面重要任务,为全省国资国企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工作提出了很多指导性建议意见。

会议强调,改革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永恒主题。当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进入了收官冲刺的关键阶段,全省国资国企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在改革深化上下功夫。一要全力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务期必成、高质量收官。要锚定三年行动目标加快推进,按照各项改革任务6月底前基本完成、党的二十大前全面完成的部署安排,倒排工期,对标盘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二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要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突出抓好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夯实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增强改革的系统集成,做精做深改革专项工程。三要抓好改革成果的制度化、长效化。要全面总结改革典型经验,加大改革典型经验的推广、运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纵深发展。

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属企业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市(州)国资委及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属企业及分子公司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