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资委到中铁二院对口帮扶村开展调研
来源:中铁二院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8日,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一行到中铁二院对口帮扶村——泸定县庄子村调研指导工作,实地了解庄子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铁二院扶贫工作成果。

任兴文一行实地查看了庄子村村容村貌、村民活动室及进村道路病害治理等情况,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心声,并与中铁二院派驻的扶贫驻村干部以及村委会干部进行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扶贫办对中铁二院近年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任兴文指出,此次选取庄子村作为调研对象,就是因为中铁二院作为中央在蓉企业的代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国资委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中铁二院企业优势,扶贫工作特色明显、成绩突出。自去年初以来,在中铁二院的帮扶下,庄子村村民不仅经济收入增长、生活水平提高,整体卫生条件和精神面貌都得到了很大改善,为泸定县率先完成脱贫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任兴文希望中铁二院在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中,戒骄戒躁、发挥优势、久久为功,持续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精准扶贫工作要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明确可持续发展目标,打造庄子村依靠自身产业脱贫的内生动力,增加村民自身的造血功能。二是持续发挥企业市场优势,培养带动庄子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庄子村产品建立可追溯机制,提升农特产品市场知名度。三是要切实关爱扶贫干部的成长,从思想、生活、情感、收入分配等方面多关心,为他们成长为既懂技术、又懂管理,既有工匠精神、又有家国情怀的复合型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