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扶贫,“邮”我先行
来源:四川邮政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安龙安柚已有百年的栽种历史,2008年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多次在中国农业博览会上荣获金奖。但由于龙安柚对外知晓度不高,加上本地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如何把龙安柚卖出去成了当地果农最头疼的事情。

广安前锋区邮政分公司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以邮政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为契机,积极对接虎城乡政府,联合开展“电商扶贫,邮我先行”活动,通过邮乐网线上销售和线下寄递服务,助推农安柚外销。

为了保证龙安柚上线邮乐平台的效果,该公司一方面通过在果肉酸甜、水分充足、易于保存等方面进行产品卖点打造,发动员工在微信群、朋友圈、QQ群进行转发宣传预热。另一方面,通过限时秒杀、下单立减、全国包邮等活动,每天在全国各省、市邮乐小店买手团进行活动预告推广。为把好龙安柚的果品质量,该公司安排专人进果园、入农家,联系农户及合作社确定采摘标准。为提升龙安柚运输时限,该公司开辟运输专线,所有订单全部当天从果园采摘封装后,直发枣山邮件处理中心,减少了中间处理环节,保证川内客户订单T+1天可以收到新鲜的龙安柚。

“我是遇到好人啦,邮政帮我卖了个好价钱,直接上门拉货还帮着采摘,今年我是一点没操心。”皲裂的双手从邮政员工手中接过2000多元钱,前锋区虎城乡新风村村民辛克瑞的眼角湿润了。截至123日,前锋区邮政分公司已帮助当地村民卖出柚子2万余个,创收超10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