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天府机场高速公路龙泉山2号隧道D3线胜利贯通
来源:中铁二局           时间:2019年08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7日,中铁二局承建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龙泉山隧道2号隧道D3洞顺利贯通,为高速公路全线如期通车奠定坚实基础。龙泉山2号隧道是全线的控制性重难点工程,全长2407米,为四洞102+3+3+2)车道布设,最大开挖断面182.77m2,平均开挖断面为141.51m2,该隧道为油气高瓦斯隧道,全隧按照高瓦斯设防,隧道洞口浅埋段长、隧道洞间净距小,洞顶房屋距离隧道近,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安全风险大。此次贯通的D3线隧道为2车道货运隧道,全长2366米,于2017325日开工进洞。在施工中,项目部全体参战员工狠抓现场施工管理和标准化建设,在完成本标段任务后,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克服了资源不足,施工成本增加等困难,继续向前开挖了267米,成功实现了D3隧道提前贯通,为高速公路按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