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联通5Gⁿ网络助力世警会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于201988-18日在成都市9个区(市)县的34个场馆举行,上万名运动员及其家属、数千名志愿者参加,成都联通负责此次世警会的保障工作。

世界警察和消防运动会是一项世界范围内的体育赛事,素有警察和消防员奥运会之称。自5G商用牌照发放以来,中国联通在努力发展5G技术积累与基础网络设备铺设的同时,也将5G的高速网络进行了实际的应用。为各类重大赛事、晚会等提供了稳定的5G网络保障。     

本次世警会上,中国联通也将提供高速的5G网络,保障赛事直播、保证会场通信网络的畅通。

应急车、工程车全面出动现场保障

成都联通世警会网络保障重拳出击

本次赛事期间,成都联通成立市县两级保障小组,对赛事区域的网络进行全量测试,组织专家团队进行数据分析、容量评估,输出新建扩容方案和保障网元清单。出动大量人员、车辆等对保障区域进行优化勘查测试,同步协同各部门、分公司对会场新增基站和扩容,使用户网络感知进一步提升。在市县联动组织架构保障体系下,完成2G3G4G5G网络同步保障,明确赛区、比赛场馆以及重要旅游场地,如开幕式场地双流体育中心、重要场馆高新会展等多个区域网络保障任务。扎实落实好此次保障工作,实现重要区域5G网络覆盖,让观众可以真切感受到“5G速度”。

5G智能机器人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世警会的双流主会场,中国联通将数个5G科技产品带到现场展示,智能接待机器人,储存现场详细信息及指引图,可与现场访客交互,访客可通过询问轻松了解会场。超高速、大容量及低延迟的5G网络,让数十个跳舞机器人动作接近零误差。Ai交互机器人、安巡机器人将以更迅捷的反映速度与访客们进行互动。在5G网络与应用技术的支持下,未来正以更智能的方式向人们走来。

“沃”服务无国界 营造宾至如归感

为了给远道而来的各国运动员及家属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及综合信息咨询,成都联通在世警会注册中心设置了通信服务点,聚焦通信服务,辅以其它信息咨询服务,还在现场配置了双语服务人员,能根据来宾语言提供英文或西班牙语的交流服务。

服务点聚焦通信服务,为来宾提供通信咨询、蓉城旅游卡(专为选手及家属量身定制的7天及15天的手机套餐)业务受理、现场号卡更换、手机设置及故障处理等。参赛运动员仅需出示护照即可办理联通的蓉城旅游卡,享受超值的通信体验。此外现场还为来宾提供其它关于旅游、赛事信息等方面的服务。

成都联通将秉承匠心精神全力助力世警会圆满开展,在世警会期间将随时做好应急保障准备实时提供保障,并结合后台大数据分析平台和全程指标监控为赛事运动员、观众提供最佳网络通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