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成都院完成援尼泊尔沙拉公路项目施工勘察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中国电建成都院完成援尼泊尔沙拉公路修复改善项目野外勘察设计。

沙拉公路全长约15.7千米,坐落于世界屋脊中段,喜马拉雅山腹地,周边地貌形态主要为高山深谷,起点位于沙夫鲁比西(Syaphru Besi)的沙夫鲁比西南桥桥南100 米处,终止点位于中尼边境热索桥头北端吉隆口岸。该公路原为山岭重丘区四级公路,路基宽度4.5米,路面宽度3.5米,设计行车速度20千米/小时。20154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大地震后,由于山体滑坡导致部分路段被埋,挡土墙、护栏以及桥面均被落石砸坏。震后樟木口岸关闭,这条路成为连接中国边境和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唯一通道。

根据施工规划,改建修复后的沙拉公路路基宽度将达到8.5米,路面宽度7米,全部采用沥青砼路面。中国电建成都院勘测队员克服了踏勘工期短、天气恶劣等困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利用晴天间隙加快勘测进度,完成公路边坡防护方案、挡墙设置条件、现状构造物的宽度、使用状况、不良地质条件、沿线房屋、电力线、电杆分布等详细资料的调研和整理。

该项目对于密切中尼经济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