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铁路建设管理官员研修班在成都顺利结业
来源:中铁二院           时间:2019年08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和中铁二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铁路建设管理官员研修班”在成都顺利结业。

结业典礼上,大家观看了研修班学习集锦短片,回忆了研修期间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21天的研修学习生活中,官员们听取专题技术讲座、考察在建和建成的轨道交通项目,并在成都、合肥、上海等地参加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修活动,官员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

中铁二院国际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罗照新首先祝贺来自布基纳法索、捷克、老挝、毛里求斯、蒙古国、莫桑比克、斯里兰卡、苏丹、泰国、乌干达和越南等11个国家的35名官员顺利结业,他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虽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正是中国与各国互信合作、共同发展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研修,各位官员已经比较系统地了解了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尤其是铁路建设技术方面的巨大发展和变化。中铁二院愿与各国官员们一道,努力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积极推动各国铁路等综合轨道交通工程的可持续发展。

研修班的官员代表,来自布基纳法索交通部的司长杰拉德康斯坦埃马纽埃尔吉格马先生首先对中国商务部、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和中铁二院表示感谢。他提到,中国战胜了各种复杂的自然环境,建造了强大的铁路基础设施网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还说,此次研修班成效突出,官员们既见证了中国在铁路建设和交通管理方面的技术优势,也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希望未来能够与中国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