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垂范践行“三个一切” 戮力齐心共保通信畅通
——四川联通全力以赴抢修8.20自然灾害受损通信网络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19年08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20日,突发的强降雨天气导致阿坝州各地自然灾害频发,汶川、理县、茂县、松潘等地受灾严重,州应急委启动了Ⅱ级自然灾害应急响应。自然灾害导致道路、电力和通讯大面积中断。经初步查勘,阿坝联通二干及本地网中断53处,损毁传输线路及杆路260皮长公里,通信基站掉132个,直接经济损失达970万。

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

灾情发生后,四川联通党委高度重视,以践行“三个一切”为准绳,快速响应,立即行动,启动通信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参与抗洪救灾,救援现场的通信保障和中断通信恢复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开展。接到出动命令,省分公司应急抢险中心出动应急通信保障车,迅速完成人员集结和应急装备、后勤物资装车,马不停蹄的赶往受灾地点开展通信保障工作,截至2013时在汶川县水磨镇开通应急通信基站1个,恢复了阿坝师专、水磨镇政府等区域的通信。省分公司网管中心调集链路资源支援阿坝分公司,于2016时打通了马尔康-成都茶店子-映秀10G传输通道,为映秀、漩口片区通信服务提供数据、话务传输,恢复了映秀、漩口、水磨片区通信基站35个。

党委带头、组织有力、勇赴前线

受自然灾害影响,汶川县城片区传输线路多处损毁,南环汶川-都江堰中断,恢复难度巨大,汶马二干传输光缆多处中断,仅汶川至茂县传输光缆能正常运行,但这条传输光缆要途径山体塌方、泥石流灾害频发的茂县、黑水和松潘,汶川县城片区通信岌岌可危、随时可能出现汶川县全阻的严重通信事故。松潘县水晶片区也出现通信中断。

阿坝联通领导班子紧急动员,分赴灾区抢险。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康林(主持工作)果断决策并部署抢险工作。一是提出了“保茂县、抢理县”抢险思想,提出保障汶川-茂县-马尔康传输光缆稳定,尽快抢通汶川-理县-马尔康传输光缆的抢险思路,严防汶川县城通信大规模中断事故发生;二是党委成员、副总经理黄进绕道甘孜、成都,从南面前往汶川映秀片区,带领抢险人员从南面驰援汶川县映秀,现场指导映秀、绵、草坡等乡镇通信抢险工作。三是党委成员、副总经理刘武在马尔康加强应急值守,与州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在后方做好支撑保障工作。四是松潘县网格组织抢险物资和人员,加快推进水晶片区通信抢修工作,尽快恢复受损通信。

克难攻坚,快速抢修

在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阿坝联通先后抽调网络建设与维护部、汶川、理县、若尔盖、小金等网格维护党员青年和河南工程局、成都通发等建维人员144人次,组建应急抢险突击队16支,调集通信抢险车18台次,发电机7台,携带通信光缆52公里,及其他抢险物资和设备,从都江堰市、小金、茂县和理县向汶川灾区挺进,支援灾区抢险救灾。

面对持续的暴雨、泥石流后的狼藉,抢险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拼搏、敢于挑战,千方百计克服各种困难。道路、桥梁中断,他们通过肩挑背扛,向灾区运送抢险救灾物资应急物资。洪水漫灌,车辆、人员无法通行,他们找公路局等单位抢险人员帮忙,在工程机械帮助下布放传输光缆。隧道无法通行,他们翻山岭、攀峭壁,在悬崖绝壁上布放传输光缆。雨水、汗水浸湿了衣服,泥泞溅满了全身,但他们马不停蹄、废寝忘食,快速的抢修了故障,誓要将受损通信恢复,让灾区群众早日享受畅通的通信服务。


截止82114时,在省公司领导的关心和相关部门及成都联通的大力支持下,在党委带领下,阿坝联通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全体抢险人员戮力齐心、众志成城,抢通了都江堰至映秀二台山段、理县至汶川段、汶川至绵、映秀至耿达等传输光缆29公里,恢复水磨、银杏、映秀、漩口等乡镇退服基站60个。

汶川等地的暴雨仍在持续,联通人正奋力抢修通信网络,风雨中残留着他们忙碌的身影,相信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灾区的通信一定会早日的恢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