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顺利封顶
来源:中铁二院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28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顺利封顶。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全球首例高铁以350km/h不减速穿越航站楼和飞行区的机场项目,其规划用地面积约为20.85平方公里,一期工程航站楼建筑面积约为67万平方米。其中,T2航站楼建筑面积33万余平方米,主体部分现已全部实现封顶。该工程包含两条高铁、三条地铁地铁、三条快速通道以及城铁、高度公路、智能小车系统(PRT)、停车楼、综合换乘中心(GTC)、综合管廊等多项工程。其建设规格高,施工体量大,技术难度大,工程周期紧,工程建设面临着多种挑战,如全场面积最大的淤泥软土地层、全场最硬的岩土底层等技术难关。

中铁二院作为天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项目的主体设计单位,全院参建员工齐心协力克服困难,让项目得以顺利推进。T2航站楼作为天府国际机场最核心、最关键、最具标志性的工程之一,其顺利封顶为工程后期建设的顺利实施及天府国际机场的按期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