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贵铁路全线铺轨完成
来源:中铁二院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3日,由中铁二院参与设计的成(都)贵(阳)铁路完成全线铺轨工作,标志着新出川铁路大通道的开启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成贵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成贵铁路全长约63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其中,成贵铁路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12月先期开通运营,乐山至宜宾段已于2019615日投入运营,而宜宾至贵阳段正在抓紧建设中。

成贵铁路全线通车后,将北连西成客运专线,南接沪昆 客运专线,并与陇海、京广客专一起构成中西部地区客运专线网,配合“三横”客运专线在西部地区的彻底贯通,形成西北经四川通往华南沿海的快捷区际客运通道。同时,对于加快川滇黔三省城市群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