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成都院赴重庆鲤鱼塘水库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来源:中国电建成都院           时间:2020年07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重庆市开州区爆发新一轮强降雨,鲤鱼塘水库库区周边降雨量超过300毫米,导致水库坝后电站厂房后缘斜坡产生滑塌,造成坝后电站和放空洞闸门不能正常运行,严重影响水库的防洪调度和度汛安全。闻讯后,中国电建成都院第一时间安排地质、水文等专业技术人员进驻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协助开展抗洪抢险。

鲤鱼塘水库位于长江支流小江的二级支流桃溪河上游,为大(2)型水库,坝高105米,是重庆市开州区一级水源地。根据三峡后续有关库区支流系统治理工作需要,中国电建成都院承担了“开州区移民新城供水项目(鲤鱼塘水库)泄洪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的勘测设计工作。

到达现场后,中国电建成都院技术人员陪同有关方面进行现场调查,并排查潜在安全隐患。过程中就厂房后缘斜坡滑塌体应急处理参加现场视频会议,并提出该滑塌体的应急处理措施和后期边坡治理方案的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