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技改项目沙赫里汉2号水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电建成都院           时间:2020年07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乌兹别克斯坦当地时间202072620时,中国电建成都院承担设计和机电设备成套工作的乌兹别克斯坦水电站技改项目中沙赫里汉2号水电站完成全部并网发电试验,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

沙赫里汉2号水电站原厂房空间狭小,改造难度大;除厂内机电设备改造外,电站的110千伏变电站是安集延地区重要的枢纽变电站,该变电站需与电站同步整体改造,以增加和稳定周边地区电力供应。由于乌兹别克斯坦新冠疫情持续恶化,乌政府再次实施封城封路、关闭市场进行防控,造成部分现场施工物资和人员无法按期抵达。乌国的航空管制还使得国内技术人员无法进驻现场进行正常的人员增补和轮换。中国电建成都院密切关注当地防疫形势,严格落实四川省和中国电建集团关于海外项目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项目部现场人员实行一人多岗,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如期进行。

沙赫里汉2号水电站顺利投产发电,完成了本项目继下博兹苏伊14号电站首台机发电后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项目部成员将严格落实有关防疫政策,再次启程前往本项目的下一个节点——塔什干9号电站继续奋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