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院助力湖北按下“重启键”
来源:中铁二院           时间:2020年07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630日,曾为中国战疫主战场的湖北省实现无症状感染者首次“归零”。我们虽然不能在抗疫一线与死神搏击,但却在不同“战线”为湖北“拼命”,为湖北“拼单”。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铁二院项目人员一直驻守武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着湖北疫情持续好转,48日武汉解封,又有近百名职工逆向而行,义无反顾回到湖北,与湖北人民一起抗击疫情、复工达产,为郑万高铁等项目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54日,由中铁二院勘察设计的郑万高铁湖北段首座I级高风险隧道向家湾隧道顺利贯通;521日,郑万高铁魏家坡一号隧道贯通;629日,郑万高铁第一高桥两河口双线特大桥主跨成功合龙,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楚烽隧道全隧贯通……在决战决胜“一百天”的冲锋号下,无论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只要湖北人民需要,二院人定“拼命”向前,使命必达。

“逆行英雄不孤单”。集团公司党政工团始终秉承“每位职工好了才是真正的好”的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中铁二院工会下拨两批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并专门购买一批湖北滞销农特产品,开展了海外、湖北地区员工及家属专项慰问。当身在湖北坚守奋战数月的员工读到《致中铁二院湖北员工及家属的一封信》时,血性男儿潸然泪下,“中铁二院不会忘记广大职工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更不会忘记逆行者们的背影。坚守湖北职工及家属的健康和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一壶硒茶赠君春,相隔山川敬知音。”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我们与湖北人民携手奋进;在脱贫攻坚一线,我们与湖北人民共渡难关。

受疫情影响,湖北省内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与农副产品销售面临巨大阻力,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恩施州政府及各级政府部门多措并举助力“恩施硒茶”出山。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集团公司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下发了《中铁二院关于加大扶贫力度做好湖北地区滞销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结合当前气候条件、物流运输、产品价格等因素,在近百种滞销特色农产品清单中逐一梳理比对,选定了茶叶、山茶油、大花菇等不同价位的四款产品,方便基层单位选购。

本次活动得到各单位的热情参与,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采购湖北省滞销特色农产品共计40余万元,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助力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让“无数茶农因此重获希望”。

日前,一封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从湖北发来,信中对中铁二院的“爱心眷顾”表示诚挚感谢,“相信您的点点光亮,和其他全国关心湖北的人们一起,能够汇成璀璨星河,时疫虽难,不及人间温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