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聚人心外塑形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四川联通荣获“宣传思想文化先进集体”表彰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联通作为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获得了省国资委通报表彰。

强化政治统领,筑牢思想基础

四川联通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紧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营造为企业改革发展“鸣锣开道”“保驾护航”的良好舆论氛围,着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成效,为进一步推动四川联通全面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强化舆论引导

公司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党建、促发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全省各单位干部员工意识形态和信息安全日常教育,对全省各类对内对外宣传载体进一步梳理和更新备案,从统一宣传、加强学习、内容把关、日常监管、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搭建好正面舆论平台,增强宣传的传播途径,强化公司正能量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公司的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牢牢掌握思想宣传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

持续强化各类意识形态阵地日常管理和舆情监控,坚持主动引导、正面宣传、鼓舞干劲,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突出正面典型和身边先进事例宣传,及时宣传公司改革发展过程中取得的进展和成就,鼓舞士气、增加温度,增进广大群众的理解和认同,增强干部员工信心和底气。

构建大宣传体系,扩大宣传成效

四川联通党委积极构建“大宣传工作体系”,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省公司各专业部门以及全省21个地市(州)分公司共同参与、相互协同配合,高效推进信息报送与内外媒体宣传扩散,在宣传过程中上下联动呼应、内外同步发声,21个地市分公司也积极组织和发动本地各类内外媒体,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传播央企社会责任和公司改革发展成果,扩大良好社会影响。

主动策划,主题宣传结硕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四川联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一年。四川联通党委紧密围绕集团公司党组和省国资委宣传工作部署,主动策划并在全省持续组织开展了 “万众一心战疫情,四川联通在行动”、 “5.17国企开放日”、 “企业文化与职工20条”、“脱贫攻坚,联通力量”、“全面数字化转型成果”、“两优一先表彰”、“抗洪抢险”、“作风提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宣传活动,累计采编和报送全省各类信息宣传稿件826篇次,获集团公司、省国资委、中国通信协会、人民邮电报、中国信息产业网、学习强国APP等官方媒体或门户网站采用发表189篇次;累计编发各类宣传专刊53期,其中防疫保障(网络、服务、生产)16期、战疫先锋9期、防疫创新应用9期、团青事迹6期、扶贫先进5期、“两优一先”2期、七一专刊1期、抗洪抢险专刊2期、十九届五中全会专刊3期,同步组织和引导全省各单位共同发声、传播宣传正能量,较好地发挥了宣传推动作用。   

整合资源,融媒体传播见成效

四川联通积极整合内外部各类融媒体资源,形成新媒体宣传矩阵,组织“大合唱”。一是借助学习强国、人民邮电报、运营商世界网、通信世界网、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等外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资源,积极主动报送信息获得媒体集群同步发声,强化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大力宣传四川联通作为在川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二是同步发挥各类自媒体宣传阵地作用。在通过“四川联通两学一做微课堂”、“蜀绣联通”、“四川联通”等自媒体组织宣传的同时,积极借助集团公司联通先锋平台、学习强国号以及灵活运用H5、飞片等方式开展宣传学习和发布重要信息,印发《党建专刊》将公司党建工作经验及时分享;持续利用党建宣传园地,大力宣传党中央指示精神和公司党建工作经营工作新成果,大力弘扬先进人物事迹,有效激发了全体干部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宣传思想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