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科研院四川铁科参建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通运营
来源:中铁科研院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28日上午,中铁科研院四川铁科等单位历经5年建设的新建绵阳至泸州高速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段(以下简称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通运营,全体工程建设者立足岗位勇当开路先锋,奋斗交通强国、奉献精品工程、服务社会发展,向即将到来的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区,由内江北站向南经白马镇进入自贡市境内,再经富顺县进入泸州市境内,线路全长128公里。内自泸段设内江北(既有)、内江东、白马北、自贡、富顺、泸县、泸州7座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北接成渝城际,南连渝昆高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铁的开通,使自贡、泸州两地迈入高铁时代,全面融入了全国高铁网,并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至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对贯彻落实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支撑川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沿线城市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于20166月开工建设。四川铁科监理的绵泸高铁内自泸段CNJL-1标线路长度57.127km,其中三元车站多线特大桥(1253 m)、内江三元沱江特大桥(2704m)为内自泸段重点控制性工程,分别202078月架通桥梁。从2016年工程开工开展监理工作至今,四川铁科绵泸高铁内自泸段监理1标项目部始终做到诚信履约、守初心担使命,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设计图纸、规程规范、验收标准等认真履行监理职责;始终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旁站和监督管控工程施工过程的质量安全,确保了安全和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企业形象实力和现场监理工作得到参建各方好评。5年的建设中,四川铁科获川南城际铁路公司20172018年度“先进集体”。监理1标项目部201720182019连续三年获川南城际铁路公司综合考核第一名,两次获“标准化示范工程(工地)”、两次获“优秀项目部”表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