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建党百年 牢记初心使命
——四川联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四川联通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四川联通党委组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清晨伊始,四川联通全体共产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会议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束后,全体党员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联通人,我们一定要赓续血脉里流淌的红色基因,牢记半部电台的红色故事,勇挑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网络强国战略的伟大使命,彰显央企在抗击灾难、精准扶贫、国家重要活动重保网络畅通的央企责任和担当。我们一定要在公司党委的正确带领下,上下同欲,并肩战斗,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历史方位、方向使命和发展路径,深入系统落实集团公司、省份公司“1+5+5”工作部署,强化落实四川联通“十四五”规划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贡献联通力量。




省份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公司退休老党员、省份公司部门正副职、省份直属各党支部党员代表挥舞红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深切祝福。

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结束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邹显荣陪同9名退休老党员来到红色教育展厅参观,进一步了解了长征精神、企业红色通信史、5G赋能红色旅游、智慧党建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邹显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林,9名退休老党员,省份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负责人以及5名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退休老党员江力征感慨地说到:“我出生于一个红色家庭,是一名知青,党给予了我莫大的荣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前受到中组部的表彰,获得“优秀离退休干部”光荣称号,我倍感光荣。百年华诞,今夜无眠,我虽然七十岁了,但更要不断努力践行入党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我将无我,这是一个共产党人伟大的情怀。我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向党表示,继续努力挖掘我们知青创业艰辛,艰苦奋斗的文化,同时,我在最后捐献出我的眼角膜和遗体用于医学研究”。团员青年代表邱林表示观看建党100周年庆典、聆听四川联通老领导谆谆教诲,让自己明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须具备责任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特别是在这个特别的时间点上,青年党员更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勇立潮头,为全力续写四川联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对9名退休老党员参加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表示欢迎,对老党员为公司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党员能继续发光发热,把优秀的经验传授给四川联通的青年一代,为公司的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添砖加瓦,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跃升。

下午,公司党委组织省份公司全体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革命者》。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革命精神隽永不朽。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