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推出四大创新业务及应用助力四川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推动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赋能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带动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8K超高清、数字文创等产业数字化转型,扩大信息化、数字化服务四川经济强省的影响力,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四川数字经济发展新征程,助力我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加速发展。近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推出天翼云4.0、适老化服务、i视元宇宙、魔盘等四大创新业务及应用平台。

一是天翼云4.0业务。充分利用云网融合技术创新,布局边缘云,建设“千城万池”,推出多款边缘产品,包含本地轻量敏捷云ACS、智能边缘云ECX、超融合一体机iStack、边缘盒子iBox,为客户提供本地化、低延时的服务。天翼云4.0升级为分布式云,推出高性能操作系统、智能加速卡、弹性裸金属服务器、超融合一体机与边缘盒子等一系列的分布式云产品,为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

二是适老化六大服务。114助老新服务”,在114热线上开通系列助老服务,对老年人给予专门优惠;“孝心卡”,为老年人推出专属通信套餐,使用该卡还可享受尊长台席、专属绿色通道、专属优惠等专属服务;“IPTV长辈模式”,为老年人提供界面更简洁、字体更大的专属模式和可免费观看的电视节目;“尊长台席”,通过系统数据研判,为超过65岁的老年人提供专门的人工坐席服务;“爱心翼站”,对全省营业厅进行公益性改造,搭建面向全社会的公益性服务区域;“点心关爱基金”,同四川慈善总会设立总规模1500万元的“四川慈善总会点心关爱基金”,已支持2000多个家庭。

三是i视元宇宙业务。元宇宙作为国家数字化蓝图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实现“现实和虚拟”完美融合。中国电信四川公司通过i视平台搭建元宇宙体验通道,让用户通过线上、线下享受沉浸式元宇宙体验,已与数十家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元宇宙生态合作,共筑内容及应用、终端及交互、连接及算力三大生态,并为合作伙伴提供运营资源、用户资源、行业资源、算力资源四个方面的支持。

四是魔盘业务。魔盘业务基于天翼云底座、高速5G网络、千兆光纤网络、自研安全架构等云网融合能力,实现科技自主创新,有效解决海量存储、数据安全、传输速度、应用体验、使用成本等问题,打造数字家庭新体验,实现家庭个性化数字生活,目前已有7万用户加入到魔盘业务体验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