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助力大邑县建设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时间:2022年08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充分发挥云网融合、数字化能力优势,助力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成都市大邑县提升乡镇、村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成为全国数字乡村典范。

持续升级乡村信息化新型基础设施。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开展数字乡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构建,实现多场景的联防联动,提升基层处理能力,助力实现乡村智慧治理。截至目前,在大邑县建成4G基站151个,5G基站103个,实现4G网络全域覆盖,主要集镇、产业功能区等重要场景5G网络优质覆盖,行政村全域千兆光网100%覆盖。

积极构建数字乡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聚焦治理与服务,以5G、云、安全为核心完成大邑县数字乡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设计。平台围绕乡村数字治理、乡村数字经济、信息惠民服务、乡村网络文化以及智慧绿色乡村五个方向集成多种应用场景,提升乡镇级平台的能力。目前已建成平台1个,涵盖23个功能版块。

打造数字乡村智慧农场应用场景。一是加载物联网前端感知源,实现农田四情监测、水肥一体化、智慧灌溉及农产品生产加工的数字化管理;二是融合5G三千兆、4K超高清、慢直播的云网协同应用场景,扩大大邑县景区传播覆盖面,同时利用IPTV、天虎云商及魔镜慧眼优势,打造大邑数字乡村“云上民宿”专区,助力大邑县发展“线上”+“线下”智慧旅游模式;三是接入市益农信息平台,为当地居民提供补贴查询等便民服务;四是实现斜源共享旅居公园水质、空气等的实时监测,助力创建4A级旅游景区。目前,已在区域内新增魔镜慧眼点位200余个,IPTV专区接入商家23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