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铁投所属成宜高速大树坳隧道顺利实现双幅贯通
来源:四川铁投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24日,历经480余天的日夜鏖战,四川铁投所属成宜高速ZCB3-5项目部大树坳隧道顺利实现双向贯通。大树坳隧道是全线高风险、高难度施工点。隧道设计采用三车道,设计时速120km/h,建筑界限净高8m,净宽15.25m,进口洞口位于陡壁上,围岩等级为5a级,稳定性差,地质结构复杂,集塌方、掉块、浅埋于一体,施工难度较大、安全风险高。

为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隧道施工顺利完成,项目部开展了“勇担使命创效益,干事创业争一流”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对各工序规定了标准时长,并按照工作时长情况进行奖罚,确保了施工进度。同时结合施工实际,反复修改、优化施工方案,秉承“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18字方针,攻克了围岩破碎、浅埋等不良地质施工难题,在节点工期内成功实现了隧道双向贯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