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集团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14日,川煤集团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在开江县讲治镇大雄村启动。川煤集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胡文、集团总部有关部门及所属部分子公司有关负责人,开江县委副书记薛棋彬、开江县有关部门及讲治镇有关负责人,大雄村及川煤集团另一定点帮扶村程家沟村的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系列活动包括扶贫工作研讨、扶贫产业观摩、捐赠、慰问等内容。

在研讨活动中,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学习了各级党委政府和集团关于扶贫工作的新要求,就近年来驻村扶贫工作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

在观摩活动中,全体人员到程家沟村参观了川煤集团援建的花椒园和协助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扶贫产业喜人的发展状况和贫困村面貌的巨大变化让大家深受鼓舞、备感欣慰。

在捐赠活动中,川煤集团及所属子公司分别向大雄村和程家沟村捐赠太阳能路灯、药材烘干机、小型农耕机等款项28万元,捐赠教育帮扶金、教育医疗救助金15.83万元,以购代捐大米12.5万斤、菜油400桶,价值67.5万元。据统计,此次扶贫日活动捐赠资金和物品共价值111.33万元。

在慰问活动中,各级领导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看望了驻村扶贫干部,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党委政府和企业的关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