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集团到筠连开展扶贫活动
来源:四川华西集团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2日-23日,华西集团筠连扶贫组成员单位前往筠连开展了五陵村“五好家庭”评比暨“柑橘种植能手”竞赛表彰活动及柏胜小学“金秋助学”活动,致力增强筠连人民脱贫内生动力与致富能力。筠连县委副书记白静,副县长徐劲松,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陈世其,华西集团下属十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先涛,华西金控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家立,十五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熊,十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海深等参加上述活动。

22日,五陵村近200名村民欢聚村休闲健身广场,期待着一场别样的“秋收”。7月,十一公司安装分公司党总支与五陵村村支两委结对开展了“五好家庭”评比暨“柑橘种植能手”竞赛活动。期间,双方共商共考,评选出思想品德好、孝老爱亲好、邻里关系好、勤劳致富好、家居环境好的五星“五好家庭”5户、四星15户、三星35户,“柑橘种植能手”15人,并在活动现场授牌表彰奖励。获奖村民代表发言,感谢党和国家政策的扶持、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华西集团的帮扶,让他们过上了富裕幸福的美好生活。白静代表筠连县委祝贺获奖村民,希望他们发挥榜样作用,与全体村民一起用勤劳的双手振兴乡村;感谢华西集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扶。姚先涛对获奖的家庭及个人表示祝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广大村民注入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思想和行动力量,继续引领村民生产生活,推动乡村振兴,让勤劳致富的种子在乡村落地生根、脱贫攻坚的鲜花在筠连美丽绽放。

23日,柏胜村小学操场上130余名学生喜笑颜开,期待着他们的“神秘礼物”。他们中,有勤勉不辍的贫困生、有懵懂可爱的幼儿园学生,扶贫组为他们带去书籍、书包、羽绒服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改善学习条件、坚定学习信心。孩子们为扶贫组人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表示一定不负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刻苦学习、成长成才。徐劲松鼓励学生们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自强不息、懂得感恩的人,用优异的成绩照亮美好未来,为祖国建设做贡献。张熊表示,华西集团心系乡村学子未来,点滴物资在帮扶贫困学子的同时,更是传达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希望他们在青春年华珍惜学习机会,为自己的美好明天奋斗,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捐资助学,和学校架起帮扶桥梁,更长足、深远地关注、帮助学子成长。



期间,扶贫组还查看了华西集团资助的五陵村涌泉酒厂和柑橘种植基地。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华西集团将继续保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态度,继续与筠连县、镇、村密切配合,推进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筑牢脱贫致富的堡垒,使致富之路更加平坦宽广,使致富之花在筠连美丽绽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