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扶贫协作暨“建阿合作”松潘县精准扶贫中药材加工基地正式启动运营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5日上午,省中药材集团与政府合作筹建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暨“建阿合作”松潘县精准扶贫中药材加工基地运营启动仪式在松潘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元勇,四川商投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付立兵,阿坝州政协副主席王生出席仪式并讲话。松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致辞。

该项目总投资4920万元,建筑面积7600平方米,主要开展中药材精深加工,中药材年加工能力达2000吨,中药饮片年加工能力达1000吨,储备能力达500吨。项目落地标志着地企协作,共赢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效填补了松潘中药材加工领域的空白。

王元勇首先对中药材加工基地项目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民建四川省委与阿坝州签订“建阿合作”战略协议以来,充分发挥会内人才荟萃、资源富集的优势,在特色农牧业、全域旅游、飞地园区、教育事业等方面,为阿坝州提供更多的智力、资源支持。松潘县精准扶贫中药材加工基地项目顺利落成,既是“建阿合作”的重要结晶,也是地企合作加强扶贫工作的重要成果。他希望,省中药材集团充分发挥在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方面的技术资源和渠道优势,致力于松潘县中藏药材收购加工,助力松潘县中藏药材产业发展,为“建阿合作”更上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付立兵表示,松潘中药材资源丰富,药材品种独具藏区特色和药用价值。四川商投集团积极发挥自身在中药材产业的渠道和技术优势,组织省中药材集团、利民饮片公司多方联动,与松潘资源优势联合开展产业协同,推进中药材加工基地落地见效。下一步,四川商投集团将继续发挥商贸流通优势,与松潘政府互促互帮互补,加大资源共享整合力度,加快推进中药材产销体系建设;将继续加大技术指导,大力支持企业技术研发和中药材种植布局;将继续开展产业投资,结合松潘在旅游产业、特色产业、自然资源的优势,寻找更多产业契合点,为壮大县域经济、促进地方发展作出四川商投集团新的更大贡献。

李建军对松潘县的基本情况及松潘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松潘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充分进行资源的有效叠加和优化配置,全力以赴做好做实企业服务、政策配套、园区建设等各项基础工作,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维护良好经营环境,让企业入驻园区安心、舒心、放心,全身心投入企业发展,为松潘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元勇一行实地考察了中药材加工基地运营情况,并围绕促进松潘产业发展,特别是合力打造独具松潘特色、经济效益好的中药材产业进行了座谈交流。省中药材集团董事长何金泽在座谈会上对四川商投集团、省中药材集团及“建阿合作”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将继续全面整合阿坝、甘孜中药材产销体系,加强与阿坝和松潘政府的沟通交流,全力以赴做好对加工生产基地的运营工作;将以饮片加工为抓手,以松潘特色道地药材松贝、大黄、羌活为切入点迅速完成松潘中药材种植布局;将全面充分发掘松潘中药材产业巨大潜力,以基地建设促进松潘中药材产业链条的延伸,主动发挥专业优势和产销渠道资源,助力松潘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民建四川省委宣传处处长何勇,松潘县政府副县长甘健平,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科技农牧局、县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省中药材集团总经理陈连成,常务副总经理周进,监事会主席陈利,总经理助理、利民公司董事长郭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及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