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紫坪铺开发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省紫坪铺开发公司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26日,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文东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在2019年度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公司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公司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开展了集体约谈。

李洪同志指出,2019年公司党委坚持聚焦中心任务,聚力强基固本,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也是公司收官“十三五”、规划“十四五”的承接之年,公司党委要着重从五个方面抓好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实施“强基固本提升工程”,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鲜明用人导向,加强人才储备,完善考核体系,多渠道、多层次培养选拔复合型人才。四要不断建强党工群团统一战线,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发挥党群共建、社企共建优势,团结广大干部职工凝神聚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五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四项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进一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李洪同志在集体约谈中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大力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

李文东同志对各党支部、各部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不折不扣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着力抓好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二是全心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抓好《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的学习贯彻,着力提高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三是稳扎稳打抓好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统筹抓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供水安全、防洪安全、发电安全、生态环保安全,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圆满完成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实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