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建工集团扎实开展“安康杯”系列竞赛活动
来源:四川能投集团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省国资委、四川能投集团近期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按照四川能投关于结合“安全生产月”和防汛防地灾工作全面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要求,近日,四川能投建工集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的“安康杯”系列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将“劳动竞赛”“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活动有机结合,以四川能投所属的各建设项目作为主阵地,持续深化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增强职工安全健康的意识和安全技能,从而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以活动强化意识,营造浓厚氛围

6月初,四川能投建工所属的各公司纷纷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安全集中培训、安全现场交流、安全应急演练,广泛利用现场横幅、展板、简报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知识,并组织职工开展“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以考促学,营造出“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让承诺彰显初心,树牢安全理念

“我宣誓: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遵守安全规程,认真履行安全责任……”自“安康杯”活动开展以来,四川能投所属川能建工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陆续开展了“安全在心、责任在岗”“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等安全宣誓、承诺签名活动。整齐划一的宣誓声回荡在活动现场,庄严的承诺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坚定守护安全的信心和决心。活动的开展感染、触动着每一位员工,让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

开展安全宣誓

用培训丰富知识,提升安全技能

活动开展以来,公司通过开展安全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职工的安全生产技能,从而逐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四川能投建工集团所属的简阳发展公司先后开展了安全法规、安全生产制度宣贯培训,建设工程脚手架及支模架专项培训,结合案例分析事故原因,汲取事故教训;所属永鑫公司川东北天然气项目部针对作业区高空作业优良指导进行了安全知识学习,分享预防及处理现场安全事故的经验。

开展安全培训

拿演练积累经验,强化应急能力

四川能投建工集团以项目为单元,结合各项目危险源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抢险及救援演练,通过对队伍的锻炼,增强员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积累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促进安全生产。永鑫公司设备厂开展老旧设备的隐患排查,针对设备厂厂房狭窄、设备老化,现场动火作业多,极易突发火灾事故的特点,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南充PTA项目部结合化工装置维保的特殊性,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化工装置突发泄漏,造成人员中毒窒息的应急救援演练。水利水电公司合江项目部作为农网改造建设项目,项目部结合电力建设实际,开展了应急逃生、应急救护与应急灭火的演练。

开展应急演练

以督查深化落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为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四川能投建工集团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限期整改,确保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各项目深入开展争创安全生产示范项目、争当安全生产岗位标兵活动,进一步规范安全行为。公司以工程项目为重点,成立督查组分别对电力建设项目、工程建设项目等进行督查,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四川能投建工集团“安康杯”竞赛活动以安全教育、安全知识竞赛、实战演练、专项整治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活动,进一步发挥了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为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促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