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润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集中学习和集体廉洁谈话会议
来源:富润公司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17日,富润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集中学习和集体廉洁谈话会议。公司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和各支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杜德蓉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2020年省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省政府王凤朝副省长、省纪委郑东风副书记以及省国资委徐进主任等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引导;二是要强化源头治理,以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为主线,进一步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定期督查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情况,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干部队伍稳定。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公司各级纪检干部要主动顺应公司的要求和形势的变化,真抓实干、打开局面,不断提高公司纪检队伍素质形象。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明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洁谈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做到“两个维护”。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同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行为作斗争,锤炼绝对忠诚、绝对一致的政治品格,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廉洁警示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因岗分类实施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廉洁从业。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党纪国法约束下履职用权,坚决不能越“雷池”、闯“红灯”,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种好“责任田”、坚守“主阵地”,自觉净化社交圈、娱乐圈、生活圈,切实做到低调务实不张扬,履职尽责真担当。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代会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及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分层分类抓好宣讲培训;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全力推动改革转型工作更上新台阶;三是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公司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经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要做好任务细化分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及董事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