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办正式向四川发展下放外交部授予的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2日,省委外办崔志伟主任一行莅临四川发展,正式向四川发展下放经国务院批准、由外交部授予的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省委外办张涛副主任、刘敏副主任、张业初副主任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四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宜刚,党委副书记、董事刘嘉,董事、副总经理卢赤斌以及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暨审批权下放仪式。

座谈会上,李文清董事长感谢省委外办对四川发展外事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四川发展海外业务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和现有海外业务布局情况,以及下一步拓展方向和相关计划。他表示,获得外事审批权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将有助于四川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管好、用好这项权力,严守纪律、加强汇报,切实做好因公出访审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和国际业务拓展,服务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落地落实。李文清董事长还介绍了四川发展探索建立“一带一路”投资服务中心的有关构想,四川发展希望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布局“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为对外投资企业提供咨询、对接等服务,不断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服务四川乃至全国企业“走出去”。

崔志伟主任对四川发展积极开拓海外业务,完善海外投资布局,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我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四川发展在做好外事管理、规范外事审批的同时,继续积极开拓国际业务,规避海外投资风险,为推进我省构建全面立体对外开放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外办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四川发展“走出去”提供支持和帮助。

201911月,经国务院批准,外交部同意授予四川发展等3家省属国有企业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审批权下放后,将有效减少审批层级,缩短审批流程,方便公司开展对外交流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