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突出“六个一”扎实开展廉洁教育月活动
来源:省有色科技集团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源头教育与管理,促进党员干部受教育、知敬畏、明底线,按照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在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廉洁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公司实际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以“六个一”分类推进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召开了一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会上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集团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分别讲授廉政教育党课,重申纪律要求,敲廉洁警钟。二是开展了一次党纪法规专题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专家律师对国企经营活动中涉及的法律风险、廉洁风险防范做专题培训,走出去聆听老支书讲述廉政文化故事。三是观看了一次警示教育片。分层分级组织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200余人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四是开展了一次廉洁警示谈话。集团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对近半年新提拔的4位党委管理干部开展了廉洁警示谈话,强调要保持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永葆廉洁自律的鲜明底色。五是参观了一次廉洁教育基地。组织本部及分子公司党员干部30余人前往崇州“荷风廉韵”廉洁教育基地接受廉洁文化教育。六是开展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认真对照“三个全面检视”要求,结合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认真查摆理想信念、纪律规矩、管党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共14个,并逐个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16条。

集团通过开展廉洁教育月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党的纪律规矩牢记于心,以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廉洁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