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旅投集团、中旅集团联手战旗村深耕乡村振兴 打造战旗新亮点
来源:四川旅投集团           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3日,位于成都市战旗村的天府战旗酒店开工仪式正式举行。四川省旅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郑贵林,中国旅游集团西南区总经理孙西堂,成都市郫都区、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战旗村一直紧跟党的步伐,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战旗村视察,对战旗村党建活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战旗飘飘,名副其实”,并嘱托战旗村要在乡村振兴中继续“走在前列,起好示范”

2019年,旅投集团联合中旅集团与成都市战旗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共同成立了四川战旗飘飘运营管理公司。这是一家由央企、省属国企、地方国企三方组建的企业与农村集体合作社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是整合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大胆尝试和突破。

20206月,在各方努力下,战旗村以集建土地作价入股至战旗飘飘公司,办理了土地不动产权证,成为全省第一宗全部完成“作价入股”交易程序的集体建设用地,并在该地块上建设天府战旗酒店,启动了盘活土地振兴乡村的有效尝试。当年7月完成酒店建设方案初稿,8月通过郫都区专家评审,9月通过郫都区规委会评审,11月申请取得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至20213月,天府战旗酒店正式开工。

天府战旗酒店正式开工,标志着四川省旅投集团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酒店的建成和运营,有助于弥补战旗乡村住宿产品的不足,也有助于提升战旗乡村旅游服务设施的品质,提升旅游运营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对于进一步优化景区产业结构、完善旅游接待功能、提升综合竞争力具有促进作用,对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当地就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等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项目公司及各股东方、施工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通力合作,科学施工,保证质量,确保酒店如期竣工,同时要以天府战旗酒店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方沟通,强化协同,不断拓展新项目、发展新业务,将战旗村景区建设好、经营好,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