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州委第十轮第一巡察组 巡察州交投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四川交投集团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州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46日,十一届州委第十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州交投公司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州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彬主持召开与州交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毅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杨彬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州交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彬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州委始终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刘坪书记亲自审定巡察方案,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表明了州委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巡察重点,紧扣“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单位政治属性、政治功能、职责使命开展监督,促进巡察监督更加聚焦、更加有效,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震慑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全力支持配合完成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杨彬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净化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同时做到巡察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两不误;要端正思想态度,积极面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真改实改;要严明工作纪律,紧扣巡察重点,做到精准履职。

李毅表示,将全面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一是思想上,坚持政治统领,把统一思想和提高认识贯彻在工作要求上,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态度上,坚持责任担当,把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体现在服务进行时,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全力支持配合第一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行动上,坚持闻过即改,把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落实在认真整改中,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总结去年来的各项工作,照镜洗澡、治病提神,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汲取教训、改进工作。

据悉,州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州交投公司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41-430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45515157,电子邮箱:zwxcb17345515157@163.com,并在州交投公司办公楼一楼(汶川县威州镇岷江路下段13号)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组(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一届州委第十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交投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