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建院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专题会议
来源:四川建院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24日,川建院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专题会议,集中讨论修订后的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工作台账内容,进一步明确各责任部门和所属企业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期间的任务指标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川建院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企业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川建院董事长、总经理李纯主持并发表讲话。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关键之年,第一,各部门和所属企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改革和发展的良好互动,提升院公司治理效率、优化业务布局、激发创新活力、增强核心竞争力;第二,各分管领导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抓工作落实,逐级压实责任、传递压力、推进任务落地;第三,始终坚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打通堵点,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改革举措落实,确保今年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

川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钟德盛强调,各部门和所属企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深入、扎实有效地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精准理解把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二是坚持真改革、真落实,以更坚强的决心、更坚定的意志、更大的力度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三是按照台账的任务分配和进度计划,每月梳理工作进度情况,通过倒排工作计划、建立督办机制、强调考核挂钩等方式,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实现改革目标。

会上,川建院投资发展部副部长庄昌兮通报了省国资委对于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针对性地介绍了本次方案和工作台账的修订要点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