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你安心高考,我用心保电
来源:四川能投集团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7日,高考第一天,在合江中学考点外,四川省水电集团玉宇公司保电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校门口为考生们进行保电值守。每年,四川能投集团有60余个这样的班组,在四川省各个考点默默护航高考。

玉宇公司保电现场

未雨绸缪 确保安排部署到位

大竹公司保电专题会议现场

四川能投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统筹部署所属电力公司合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全面开启“保电”模式,提前部署保电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全力筑牢电力“安全墙”,确保高考重要保电场所24小时正常有序供电,提前做足高考“保电课”,圆满答好高考“保电卷”。

525日至64日,四川能投所属公司领导多次率队深入辖区各考点,对保供电准备工作进行巡视抽查,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求所属公司将高考保电作为专项工作,明确职责,提前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事故抢修队伍、车辆、物资等准备,保电应急抢修队伍全程蹲点值守,全力以赴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

完善预案 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四川能投旗下四川省水电集团针对高考保电工作采取多项措施,针对性地强化保供电的薄弱环节。四川省水电集团大竹公司及时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应急处置方案,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为全力保障考点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了组织保障。四川省水电集团玉宇公司加强电网运行监控,针对防汛、大风、高温等不确定因素影响,重点对考点的配电室、箱式变压器进行检查,对变压器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渠县公司做高考前测试

四川能投旗下四川能投发展公司要求各公司针对可能出现的天气情况进行风险分析,做好事故预想和预案演练,再细化、再完善《高考保电预案》。四川能投屏山电力公司、珙县电力公司制定了详细的高考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保电措施,设立电源保障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等,全力护航所辖地区国家教育考试工作。

巡检巡查 确保隐患整治到位

四川能投筠连电力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及青年志愿者深入筠连中学考点所属变电站、高压线路及配电设施进行系统的“查缺除患”工作,重点检查电网设施年限、用电设备运行、自备电源准备等情况,为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保障打下坚实基础。四川能投宜宾电建公司对所辖地区的12个考点,5010千伏和35千伏及以上相关线路开展红外测温186次,消除缺陷隐患67处,确保供电设备“零缺陷”“零隐患”“零停电”。

四川省水电集团渠县公司对城区供电线路、配电台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安全检查,落实专人、专责巡视检查保电线路和所有配电台区,高考期间取消一切计划停电检修工作,每个考点一条主供线路两条备用线路,实现主、备用自动切换,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四川省水电集团平武公司组织开展了《高考保电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实战、实操演练,对双电源切换、全负荷运行等进行全面检验,确保考点空调、照明与相关设备平稳运行,并首次使用无人机和手持式无人超声波局部放电巡检定位仪参与巡检,提高了保电质量。据统计,四川省水电集团共出动保电人员1400余人次,巡查相关线路80余条,处理缺陷40余处,出动应急抢险车300余台次。

下一步,四川能投所属电力企业将按照此次高考保障的标准和要求,落实好各项供电保障举措,同时,进一步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供电线路、设备设施的巡查力度,为全省各中考考点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