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开展产业帮扶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商投集团帮扶地理县县委、县政府向集团发来感谢信,感谢集团为理县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四川商投集团对口帮扶理县,定点帮扶理县薛城镇小岐村,在在四川商投集团的大力帮扶下,帮扶地基础设施得到显著提升,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改善,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村民收入大幅增长,自2014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小岐村人均纯收入翻了3翻,达到15000元。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得到极大的激发,讲卫生、养成了好习惯,讲友爱、养成了好风气。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四川商投集团将以理县县委、县政府的肯定为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勠力同心、埋头苦干,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商投集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集团党委始终将帮扶工作作为工作重点,久久为功,在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后,集团就研究制定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建立长效机制,集团领导多次到县到村调研,认真总结查找不足,组织二级单位和相关部门专题研究理县帮扶工作,补短板,形成合力,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商投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分管领导牵头,明确责任部门,提前谋划乡村振兴各项帮扶工作。针对阿坝州计划将理县薛城镇打造成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的具体情况,商投集团主动向上级请缨,积极对接帮扶地理县,继续选派骨干力量驻村帮扶,研究项目,深度合作,支持理县各项建设,助力理县乡村振兴。

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防止返贫,持续发力促进村民致富增收,近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开展以购代捐销售理县车厘子,加大四川商投扶贫产品专店展销力度,大力宣传、购销我省扶贫产品。

下一步,集团充分发挥在商贸流通领域的优势,一是推动帮扶地大力实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根据供需关系,及时调整品种,避免同质化竞争,强化市场机制,加强技术培训,对农特产品进行分级,引导村民做优产品,提高竞争力。二是搭建销售新平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农旅融合发展,为帮扶地建成“带不走”的销售渠道。三是深化政企合作,积极参与帮扶地项目建设,利用资金、资源、管理等优势,从项目包装、协调、落地、实施全面合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商投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