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集团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来源:四川华西集团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推进华西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深入实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确保如期完成改革各项目标任务,719日下午,华西集团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华西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改革办主任张少鹿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战略与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改革办副主任陈超主持会议。华西集团总部各中心、中国华西本部各中心负责人及信息采集联系人,集团各单位和股份公司各单位改革办主任、副主任共7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2016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省效益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天府国企综合改革行动方案和相关会议精神及通知要求。华西集团改革办对相关政策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华西集团改革办各成员中心对所负责的重点改革任务进行了逐一宣讲,就各单位如何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少鹿指出,华西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进入攻坚期和关键期,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关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结合贯彻落实华西集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及“8795”工作部署,扎实抓好华西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及配套专项行动,确保2021年完成改革任务的70%以上,20226月底前基本完成。张少鹿强调:一是要抓机会、借东风。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上级要求加快提速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变“任务”为“机遇”,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全面推进体制、机制、结构改革和优化调整,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二是要求创新、促活力。要深入贯彻华西集团“速度、质量、创新、激励”八字方针,以创新驱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到任务与机遇同步把握、形式与内容并重、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并举,尤其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建立中长期激励机制等方面要认真研究,大胆探索。每家单位在改革中都要涌现23个创新点,促进集团上下提高效率、增强活力。三是要强后劲、练内功。要放眼长远,做到近期目标与远期规划充分结合,把提高改革质量、提升改革成效摆在重要位置。要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把改革工作贯穿于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紧盯目标进度,准确把脉,精准施策,定期开展评估,推动改革工作持续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是华西集团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再动员再部署。通过这次推进会,华西集团上下一是要进一步形成改革共识,高度重视,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方位全层次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配套专项行动。二是要进一步形成改革机制,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发挥好改革办的统筹协调作用,在完成好规定任务的同时,突出本单位的改革特色亮点。三是要进一步形成改革氛围,定期通报情况,汇集改革动态,总结好的经验,扩大宣传影响,营造紧锣密鼓积极推进的浓厚氛围。四是要进一步形成改革成果,坚持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关键衡量指标,始终将改革目标锚定在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贡献上,助力华西集团早日实现“千亿华西”“世界500强”的奋斗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