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业投资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两优一先”表彰和党员先锋示范岗授称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20日,四川商投集团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党员先锋示范岗集体和个人授称,在全集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向全集团广大党员发出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动员令。集团班子成员、二级公司班子成员、重要三级子公司负责人以及集团总部全体员工、受表彰集体代表和个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歌舞《党心映照商投美》中拉开序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首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辞并宣讲。他讲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使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十年来,商投集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三次改革、两轮重组”,不断攻克改革之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推动濒临破产、危在旦夕的老国企由死向生、蓬勃发展,走出了波澜壮阔的重生之路。指出,要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推动四川商投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强调,要始终牢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切实把“两个维护”印刻在脑海里、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忠诚,对平台忠诚;要始终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不断锤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风骨和品质,在实干中磨练意志、思维和价值;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树立底线思维、按照规矩办事,高质量推动企业党的建设,引领实现千亿商投、带动万亿产业的发展新局面!

现场隆重表彰了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命名了8个党员先锋示范岗(集体)和33名党员先锋示范岗(个人);“两优一先”和党员先锋示范岗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两优一先”代表表示获奖即是荣誉也是责任,要以获奖为契机,继续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先锋示范岗代表表示一定要砥砺前行,发扬示范岗的示范效应,为集团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老中青三代党员代表结合学党史、学讲话,谈体会、谈认识,分享“永远跟党走、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心得感受;集团领导班子和党员先进代表带头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还穿插进行了《党旗飘扬商投腾飞》演讲、《红军精神放光辉》红歌情景剧等,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表彰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用红色音符诉说党的伟大奋斗历程,用悠扬旋律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用铮铮誓言向党深情告白,每一位党员都深受感染、倍受鼓舞,坚定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争先创优,为商投集团新一轮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