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集团承建四川省首条红色乡村示范路正式通车!
来源:蜀道集团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蜀道集团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彰显了国企担当”。近日,由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川交公司承建的四川省首条红色乡村示范路——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黄猫垭镇高台村红色美丽村庄道路正式通车。

高台村位于苍溪、旺苍、南江三县的交界处,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著名的“黄猫垭战役”发生地,境内有红色遗址20余处,现建有黄猫垭战役革命烈士陵园、红军大院等旅游景点,红色资源丰富。

全长21公里的高台村红色美丽村庄道路,衔接广巴高速,进一步了打通县域东北部对外通道,形成了一条红色精品旅游环线,项目建设过程中在沿线布置的红色文化标语、图画、浮雕更是自成一景,让纷至沓来的游客在双脚下、车轮中丈量革命故事的历史尺度,红色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在这里实现了融合。

位于项目沿线的黄猫垭农业产业园,是集观光游览、技术展示、科普教育于一体的高科技农业精品主题园区,园内配套设施设备完善,种植脆桃、苍溪梨、白肉枇杷近4000亩,还规划了种苗培育基地、中药材种植园等近2000亩。春赏花、秋收果,黄猫垭镇已成为川东北最大的桃花观赏基地和川东北绿色生态果品生产基地。交通的便利,物产的丰厚,黄猫垭镇传统农业正逐步向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优化转变,“交通+红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模式正加速成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