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品牌建设 赋能产业发展
——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积极构建“品牌+产业”发展新模式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近日,以“建设美丽智慧熊猫家园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二届数字国际熊猫节在汶川县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国家大熊猫公园四川省管理局、四川省林草局、阿坝州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汶川县人民政府、阿坝州林草局等单位共同承办。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作为企业代表参加盛会,进一步推广企业品牌、赋能产业发展。

一、聚焦“品牌+产业”深化区域综合环境治理

1111日,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友好协商,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与汶川县人民政府在开幕式上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产业打包+区域互嵌”模式,在城乡环境改善和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更宽范围、更多维度的合作,在水、气、固、生态修复、环保科技等方面共同探讨技术落地措施,进一步整合资源、资金、技术、团队优势,积极拓展汶川县全域范围内的业务市场空间,提供全要素、全链条的综合环保服务,全力服务汶川经济绿色转型和地方环境质量改善,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推动环保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二、聚焦“科技+环保”践行“两山”理念

1112日,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应邀参加四川国家公园国际会议,旗下发展环境研究院董事长张爱民作《“生态修复+数智环保”助力数字国家公园建设》主题发言,分享了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在生态修复、双碳节能和智慧环保等绿色产业为核心的创新路径,并与相关科研院所以及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等政府、企业、公益组织,共同探讨国家公园创新发展新路径,以建设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家公园为目标,扎实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聚焦“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助推品牌宣传

此次活动中,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以“线上+线下”模式创新参与宣传。在“2022汶川大熊猫文化创意展”中积极参与“大熊猫产业合作展区”,向社会公众展示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定位、技术实力、使命愿景、服务路径和项目案例等,带动品牌价值转化。同时,依托互联网流量强大优势,通过新华社、中国网、中新网、四川观察、川观新闻等20家主流媒体相继报道,以及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播报,总阅读量已经突破2000万,有效提升了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宣传推广了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生态环保综合服务商”的品牌形象。

今年以来,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积极探索“品牌+产业”模式,已与新华社、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川航传媒等媒介合作,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带动业务发展。下一步,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将继续依托业务基础与优势,切实将品牌宣传做实,服务中心工作及产业发展,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