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进展!——川投集团川南发电二期天然气发电项目纳入四川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期,在川投集团的指导和帮助下,经川南发电公司二期天然气发电项目领导小组和前期工作组的不懈努力,川南发电二期天然气发电项目被正式纳入《四川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

二期天然气发电项目是川南发电近年来重点推进的转型发展项目,也是一期燃煤火电协同天然气清洁能源发电打造综合能源保障体系,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的具体体现,更是川投集团打造“四川乃至西南地区气电的领军者,成为中国气电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者,中国新经济发展的贡献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川南发电二期天然气发电项目被纳入《四川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标志着川南发电转型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期天然气发电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目前,项目组已再次会同西南电力设计院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修编,正全力推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外审工作,力争早日实现项目核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