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下旗下启禾公司收购10万斤滞销农产品解决菜农急难愁盼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商投集团旗下商投启禾公司立足“中央厨房”项目阵地,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通过收购当地滞销10万斤莴笋等农产品,为种植户排忧解困,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一、迅速安排部署,急群众之所急

46日,绵阳晚报一则《请扩散!约10万斤莴笋滞销!绵阳人,帮咱老乡解解急....》的新闻在网络上传播,引发广泛关注。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前往成都、重庆、贵阳等地开展蔬菜运输的货车司机数量锐减,导致绵阳市三台县芦溪镇四平姚江村近10万斤莴笋面临滞销的问题。这批滞销的莴笋由姚江村成立的三台瑞祥专业种植合作社种植,莴笋销售不出去,合作户将会面临巨大冲击。

商投启禾旗下丰瑞供应链公司看到这则新闻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前往姚江村现场实地查看情况,了解莴笋滞销情况。经了解,几十亩已到收割期的莴笋一直没有销路,且再晚几天一旦抽苔,就会全部烂在地里,种植户苦心耕耘的心血就会化为泡影。商投启禾公司切实扛起国企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研拟方案,及时与当地种植户取得联系,表明收购意愿,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二、高效组织收购,解民之所难

商投启禾公司把村民的生计当作头等大事,深入田间地头,与种植户面对面沟通交流,真正了解群众所急所难。经过实地了解和认真分析研判后,商投启禾旗下丰瑞供应链公司采取以收购莴笋的方式进行帮扶,并迅速与种植户商谈收购价,签订购销合同,最终以不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滞销莴笋。购销合同签订后,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安排业务骨干到现场落实采购,仅当天就收购了莴笋2万多斤,剩余的数万斤莴笋将在之后的两周内陆续完成收购,切实解决种植户的燃眉之急,竭尽全力将种植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三、坚守初心使命,做民之所盼

公司通过收购10万斤滞销莴笋,解决了姚江村种植户的燃眉之急,避免种植户遭受更大损失,实实在在为当地村民办了好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420日,三台瑞祥专业种植合作社为商投启禾丰瑞供应链公司送出感谢锦旗,赞扬其“为企业排忧解难,显真诚服务之心”。

下一步,商投启禾公司将继续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坚定践行国企的责任担当,在增进人民福祉中积极作为,把推动企业自身发展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有机统一,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