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检最难攻坚战告捷——川投集团金窝电站2号机组A修告捷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18日,川投集团历时59天,完成了金窝电站2号机组的春检工作。在经过手自动启停、升压试验、同期试验、甩负荷试验、停机检查等多项修后试验后,顺利并网进入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2022年春检战役中最为艰难的攻坚战告捷。

机组A级检修相较C/D修,周期更长,项目更多、范围更广,各部件解体更为全面。为确保金窝2号机组检修任务“安全、高效、优质”完成,公司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在保障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了大修按期施工。检修开展期间,检修工作组一是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规定,事先对参检人员进行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考试和安全技术交底,拧紧“安全弦”,确保检修技术人员人员在检修时明白检修任务、明白危险点、明白安全防范措施,守牢“安全关”;二是将重点攻坚项目、重大技改项目、重大实验项目进行了详细划分,并抽调专人专职监护重点检修项目的实施,守牢“质量关”;三是采取“每日一会”等措施,及时协调解决检修过程中的设备隐患、施工进度等系列问题,同时加大过程跟踪管控力度,确保检修工作按期完成,守牢“进度关”。

此次金窝2号机组A级检修于320日开始,累计完成机电、球阀等检修标准项目200余项;平钝喷针头改造科研项目1项;机组导轴承和继电保护等重大技改项目2项;大型冲击式机组转轮国产化重大实验项目2项;其它技改项目3项。这些项目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消除了设备隐患,各项设备性能得到全面恢复,有效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提升了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及经济性。截至目前,各项运行指标工况良好,性能参数稳定,为公司安全稳定运行,冲刺年度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