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爱不缺席 川煤集团泽润公司抗疫纪实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泽润公司作为川煤集团医疗康养产业板块主体单位,今年以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下属各医院皆闻令而动,不惧危险,逆向而行,用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用职责与担当描绘战“疫”最美身影,用实际行动诠释川煤泽润医护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无反顾,火速支援吉林、上海防疫工作。43日,接到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紧急通知后,公司各医院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并开展支援行动,服从地市(州)统一安排,积极抽调精干医务人员支援吉林和上海防疫工作。攀煤总医院抽调医生李洋随省核酸检测队驰援吉林,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抽调检验科医生赵琴随省核酸检测队赴上海,宜宾矿山急救医院抽调检验科青年技术骨干杨松驰援上海。攀煤总医院第一时间组建了由11名医护骨干组成的医疗队,随时待命奔赴防疫前线,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用爱和奉献彰显国企担当。

守“土”尽责,圆满完成社区、矿区核酸检测。广安市邻水县疫情发生以来,广能总医院迅速抽调58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伍,分别前往文化路社区、明光路社区、清溪路社区等17个采样点,参与广安市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全力应对日趋严峻的防疫形势。512日,该院接到支援邻水县核酸采集任务后,抽调88名医护人员火速奔赴,全力战“疫”。该院还积极助力川煤下属矿区防疫工作,选派人员奔赴广能片区绿水洞煤矿、龙滩煤矿、龙门峡煤矿、南二井煤矿等单位进行全员核酸采集,在短时间内采集核酸样本8500个。

“疫”路有我,全面保障疫情期间诊疗工作。广安疫情暴发以来,广能总医院疫情防控和医疗经营服务“两手抓、两手硬”,截至519日,门诊量1000人次,入院病人231人,出院288人,手术42台次,日前,在院病人130人,核酸采集日最高量达40000人次。疫情期间,该院连续8天派出97名医护人员支援邻水县、广安市及华蓥市核酸采样、检测、流调等工作,为当地抗击疫情提供坚实医疗保障。同时,该院畅通疫情期间群众正常就医通道,门诊、急诊、发热门诊及各科室正常有序接诊,守住了医院大门、病区小门,更守住了患者“生命之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