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加快乡村建设 川建院调研茶马古道沿线汉、藏村落
来源:四川建院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到2025年,乡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往村覆盖、往户延伸取得积极进展,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显著加强,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为推动落实相关政策,由川建院乡建事业部联合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乡村振兴与文化研究院共同发起,川建院董事长、总经理李纯和总建筑师柴铁锋带队,前往荥经县、石棉县传统村落调研。

访谈齐心村居民

调研组一行以“蹲下看蚂蚁”的求实精神,发挥专业所长,抓住所到之处的核心关键点。本次调研走访了齐心村、新添村、蟹螺堡子、猛种堡子等传统村落,访谈了两位非遗传人,与基层干部及当地居民深入接触,了解地方基建及产业发展现状,并对《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评估。

走访新添村

基于本次调研成果,川建院将统筹企业乡建业务,推动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队伍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