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黄铁路隆叙段新通草坳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蜀道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由兴泸集团下属子公司交投集团参股投资的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迎来新节点,新通草坳隧道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

新通草坳隧道位于纳溪区护国镇沙田村,隧道全长约220米,采用单向掘进方式施工,施工难度较大。施工方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施工任务,推进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线路全长138.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自20216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交投集团作为泸州市出资人代表,累计完成出资10.86亿元,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工程完工后,与在建的叙毕铁路、毕黄铁路及规划的黄百铁路贯通,将打破四川南向铁路运输瓶颈制约,增强隆黄铁路通道能力,提高区域综合运输效率,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