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携手雨润控股集团打造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商投集团旗下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与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座谈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助力全省乡村振兴。

此次双方将围绕西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一级果蔬农批市场——四川雨润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拓宽合作领域,在雨润控股集团旗下存量区域农产品交易市场股权合作和改造扩建、现代化农产品交易中心新建、川内名优特产品挖掘和品牌打造、预制菜产业园建设、放心肉储备保供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该市场是农业部和四川省部省共建的全国唯一一家国家级蔬菜批发市场。

据了解,雨润控股集团是国内知名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旗下拥有雨润食品、中央商场两家上市公司,食品加工和农产品物流是其支柱型产业。食品加工方面,雨润控股集团创建了一条从源头到终端的安全食品链,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拥有业内一流的品牌体系,雨润牌低温肉制品市场占有率连续二十六年位列全国第一。在农产品物流方面,雨润控股集团已基本完成全国布局,目前在全国有18个交易市场,均是保供稳价重点民生工程,年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

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依托四川商投集团省属唯一的现代商贸流通服务产业投资平台,与雨润控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致力打造全省农产品流通新生态,对完善四川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服务全省乡村全面振兴具有现实意义。

下一步,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将按照四川商投集团部署,积极协同雨润控股集团,加快推进合作进程,尽快形成合作成果,为更好保障四川农产品供应、稳定市场物价、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