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酷暑抢工期 全心全力保供电
川煤集团鼎能六建提前完成四川高兴储煤基地建设项目阶段目标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22年08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5日,由川煤集团鼎能六建施工的四川高兴煤炭储煤基地建设项目四条主干道路全部完成了路面硬化和沥青混凝土路面铺筑,提前4天完成施工进度目标,标志着项目基本实现了在819日前达到储煤条件的目标。

四川高兴煤炭储煤基地建设项目是四川省首个国家级煤炭储备基地建设项目和川渝两地共建二十个重大能源项目之一,被纳入了国家区域性煤炭应急保障基地规划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项目位于四川广安市高兴镇襄渝线高兴火车站东南侧,占地面积517.5亩,估算总投资8.3亿元,设计静态储煤量120万吨,周转配送能力1000万吨/年,计划建设铁路装卸、储煤、配煤、智能集控、辅助等系统。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实施的是一期项目,占地224亩,概算投资4.96亿元,由中国五冶、中核集团、中煤六十八公司和川煤集团鼎能六建共同承建。

鼎能六建主要负责项目场区所有道路、变电所、废水处理站、重车洗车槽、封闭储煤棚的电力工程、给排水工程、绿化工程等所有附属工程及带式输送机等设备安装工程,合同计划工期210日历天,原计划今年10月中旬完工。后根据政府对冬季枯水期保火电供应的工作安排,要求该项目必须在今年819日前基本达到储煤条件。接到工期提前任务后,鼎能六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的质量要求,迅速调整施工计划,积极组织人员、抢抓工期,战高温、斗酷暑,切实做好高温下对员工的后勤保障,千方百计破解因工期提前所带来的难题,不折不扣完成重难急险任务。在鼎能六建和其他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四川高兴煤炭储煤基地成功实现提前2个月基本达到储煤条件的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