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集团“硬挺10天”力保电煤供应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22年08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1日晚,我省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川煤集团接到10天电煤应急保供任务后,旗下10个生产电煤的煤矿千方百计挖生产潜力,“硬挺10天”全力保障电煤供应,电煤日供应量由往常的约6000吨增至目前的近1.5万吨,“8.128.21”攻坚期间集团实现电煤供应11.95万吨,完成保供任务的114%

分解指标全力保供。接到电煤应急保供任务当天,川煤集团立即召开电煤保供紧急会议,成立电煤保供专班,制定电煤保供应急方案及预案,细化落实强化生产组织、调整销售结构、强化现场安全等6条保供“硬措施”,迅速将1.05万吨的日供应量指标分解到各煤矿,其中,电煤生产“三大主战场”广安片区日供应量不低于6500吨、芙蓉片区和广旺片区日供应量不低于2000吨。

提升产能精准保供。精心组织生产,加强生产预控管理,实时调度采掘作业,实现持续、均衡、精益生产;调整产品结构,不计成本、不计代价,停产价格更高、经济效益更高的工业煤,旗下10个煤矿100%生产电煤;实行精准日调度,精准下达煤炭生产计划和电煤到厂计划,实现市场和现场对接,生产量和销量对接。除自产之外,还通过整合省外煤炭资源,进行贸易电煤保供。近10天,外购电煤量达1.75万吨。

增强后劲持续保供。近日,我省首个国家级大型应急煤炭储备基地广安高兴煤炭储备基地在川煤集团启动储煤,形成60万吨煤炭静态储备能力,进一步满足四川省、重庆市煤炭供应应急保障。加大电煤长协合同落实力度,先后与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和中国华电集团四川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保长期协议优先落实,保障火电厂的电煤稳定供应。截至821日,川煤集团今年共发运主网电厂电煤271.75万吨,其中调度贸易煤54.08万吨,完成省内电厂电煤保供计划的10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