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投集团携手四川警察学院开展支教送学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商投集团携手四川警察学院,共同在对口帮扶地理县嘉康村开展“情系留守 传递爱心”支教送学活动。来自四川警察学院的大学生为村里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校园反诈主题课和实现人生理想的谈心课,让藏区的孩子们体验别样的暑期课堂。




课堂教学生动活跃。四川警察学院的“准警官”们为嘉康村的小学生们讲解了反诈知识,表演了自编的反诈情景剧,大学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充满童趣的语言,立刻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课堂氛围严肃活泼,帮助孩子们在暑期玩乐中,防止沉迷游戏受骗上当,同时树立了正确的娱乐观。在互动环节,“准警官”详细解答了小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课堂上还进行了抢答提问,小学生踊跃的表现自我,积极回答各类问题,并分享了自己人生理想,“准警官”勉励他们要通过刻苦学习改变自己命运,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人生价值。

精准实施教育帮扶。去年6月以来,四川商投集团把教育帮扶作为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联系川内高校大学生到村开展支教活动,助力提升脱贫地区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在送优质教学资源的同时,还向孩子们捐赠了书包、课外读物等学习用品,帮助孩子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集团在对口帮扶地积极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充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引导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观念,让脱贫地区的学生增长更多的见识,拓宽眼界视野。




建立帮扶长效机制。长期以来,四川商投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定点帮扶移风易俗工作,坚持“扶智”“扶志”相结合,充分发挥企业特色优势,在帮扶工作中,建立健全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帮扶机制,实施“金秋助学”工程,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育人工作,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作为国情教育和思政课堂的重要内容,长效实施支教送学活动,注重定点帮扶村教育水平提升,努力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以乡村教育的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