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前 责任在肩 成都盐业防疫保供进行时
来源:四川盐业总公司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成都的9月,疫情再次焦灼,防控形式异常严峻复杂,迅猛的疫情让成都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担负民生保供任务的成都盐业,必须在疫情期间畅通物资保供 “最后一百米”,在疫情保供战斗中担当作为,这是成盐人防疫保供的决心和使命。

一、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全司上下齐心联动

91日成都实施静态管理以来,成都盐业分公司严格按照四川省盐业总公司防疫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有序做好食盐供应,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分公司多次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期间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和各销售事业部经理对防控保供工作亲自安排亲自抓,勇担重任;党员干部带头自觉遵守当地政府、社区的相关规定,以身作则,守护好阵地,履行好责任。为积极响应总公司党委号召,分公司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冲锋在前作表率。城区销售公司党支部、大邑支公司党支部在充分做好防疫保供工作的情况下,抽调党员干部、员工下沉社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居家党员主动向社区报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公司党委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按照总公司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学习,掌握疫情防控政策、通用知识等,提升党员政治站位以及在疫情防控中的应急处置、服务保障等能力。

二、坚守一线,迎难而上,全面保障食盐供应

疫情期间,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吴科到销售事业部检查食盐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并要求一线销售人员在确保防护安全的基础上做好市场的保供和销售工作。一是重点保障居民社区生活的商超、便利店、便民菜市、电商等的食盐供应,切实保障群众家庭消费需求。二是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坚持每日数据日报制度,了解各销售事业部情况,分公司上下精准施策,确保市场供应与企业正常经营。分公司及时将送货和库存数据上报省、市和政府相关部门。三是主动联系市商务局和各区商务局,积极参加商务局保供会议,加强与成都市(区)县生活物资保障组的单位和公司协同工作。四是各销售事业部共出动保供人员435人次,坚持对商超、便利店、农贸市场进行巡店和服务工作,累计走访和送货的客户达792家,保证食盐市场充足,无哄抢现象发生。91日—96日共配送小袋食盐466.7吨,其中商超渠道384.7吨,流通渠道76.9吨,电商渠道5.1吨。配送大袋行业生产用盐1126.2吨,大袋味精72.8吨,大袋白糖132.9吨。

三、防疫措施,抓紧抓实,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在防疫攻坚克难的特殊时期,成都盐业分公司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工作,及时传达上级通知精神, 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积极传播正能量,有效增强干部职工的防控意识。同时,要求进行全面细致的疫情排查工作,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并及时报告防疫情况。分公司综合管理部每日收集健康情况,做好职工每日健康信息填报。各销售事业部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和通风,在保供送货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以及货物、车辆等的消毒。

防疫保供,成都盐业全力以赴。在本轮疫情结束前,成都盐业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严格执行防疫保供各项要求,确保食盐仓储充足、供应稳定。成盐人有信心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的食盐供应提供有力保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和高品质的川晶盐品,时刻体现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