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集团华荣公司石板选煤发电厂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川煤集团华荣石板选煤发电厂针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努力确保无疫厂区和安全生产两个目标实现。

迅速行动 果断出击 集聚“人”的力量。疫情防控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行动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该厂坚持“快”字当先,实字为要,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地方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相关防疫规定要求,针对达州市政府即将启动的防疫静态管控紧急措施,该厂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厂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余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逐级压实责任。93日晚830分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要求全厂干部职工于当晚12点钟前全部回厂,执行全厂封控管理模式。当晚,应到尽到411人,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人手充足,集聚了“人”的力量。

科学调度 合理安排 打好“供”的硬仗。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攻坚战,物资供应是关键。该厂备足了不低于3天使用需求的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派遣专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及时办理了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行证,确保了生产生活物资正常运输补给;为解决职工封控在厂区无住宿难题,该厂还落实后勤服务,统计核实职工人数,开放招待所、清理单身宿舍,发放100余床空调被,并将会议室、办公室作为职工的临时住所,解决好了职工的吃住难题,打好了物资供应攻坚战。

压实责任 转变作风 落实“严”的基调。疫情防控人人都是第一责任者。该厂切实履行好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职工防疫义务,始终抓住“严”的总基调。在生产厂区大门口、地磅房、生活区设立三个疫情排查点,严格管控职工进出厂区。成立疫情防控纠察小分队,就职工口罩佩戴、聚集打堆、高峰期食堂就餐纪律等问题进行排查,及时下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特别规定,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的人员坚持从严从重问责处罚。同时,对封控小区人员建立数据台账,及时进行跟踪管理,坚持每日汇报制度,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

奋战疫线 主动作为 发挥“先”的示范。疫情防控拼的是速度,抓的是时间。该厂坚持将党建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干在前、冲在前的先锋示范引领作用。采取“红帽子+疫情防控”的管理运行模式,利用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急难险重任务,向广大干部职工宣讲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当好宣讲员,认真排查了职工的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深入生产一线排查治理职工的不安全防疫行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红色尖兵作用,让党徽亮起来、党旗飘起来、党性强起来。群团组织充分发挥服务职工的贴心、暖心作用,青年志愿者、家属协管员们头戴小红帽,身穿黄马甲,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认真排查进出车辆、人员,帮助食堂准备饭菜,积极参与服务生产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职工真切感受到了企业群团组织的温暖,坚定了同心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