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川投志愿“红”使命必达!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3日,川投集团党委向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决胜负”的顽强斗志、“听指挥”的坚决行动,守好防控主阵地,当好群众主心骨,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城市平稳运行做出应有共享。倡议发出,一呼百应。截至目前,川投集团已有138名党员干部职工就地化身“天使白”和“志愿红”,绘就川投战“疫”行动最美风景。

川投党员干部职工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的原则,积极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主动穿起“红马甲”,当上志愿者。

在川投能源,党员志愿者队伍新、老党员薪火相传,“疫”路前行。“70后”退役军人胡训清,在居家所在的锦江区东湖街道观音桥社区成为“志愿红”,每天工作超18个小时,配合社区开展秩序维护和治安工作;今年新入职的“90后”员工蒋磊则成为天府新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每日负责小区执勤、测温和记录等工作;所属川投电力熊懿佳1日下班回家,来不及换下工装就直接在小区门口穿上了“红马甲”,经过简要培训后开始在小区出入关卡和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川投电力入党积极分子郭俐杉在得知社区急缺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响应。“哪里有需要去哪里,总能力所能及做点什么。”挺身而出的她最终承担起了疫情防控宣传督促任务。每天通过微信群,向邻里传达着各级防疫工作指示,对责任区域内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等。

在资阳口腔职业学院,老师们凌晨主动申请出战,连续多日值守关卡。“如果可以请把我安排在晚上,我当过兵,站过岗,有经验!”“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资阳口职院团员青年突击队领到任务后,争先恐后“上夜班”的场面。资阳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后,学院团委书记龙欣,副书记徐凡喻,教师樊帅、李世川,行政员工张伟报名资阳市团委青年突击队凌晨申请“出战”,负责值守城南大道关卡,负责行人、车辆的劝返工作。困了,就轮换着在路边打个盹儿;饿了,就蹲在路边吃盒饭。如今,他们已值守了4天。“课堂上,我们是向学生‘言传’;抗疫一线,我们是用实际行动在‘身教’。”他们说,只要有需要他们就会一直坚守下去。他们相信,学生们也一定能从中受到影响和启发。“未来,一定有人接力。”

在川投田湾河,田湾河成都倒班基地16名青年党员、积极分子踊跃报名成立田湾河公司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他们一方面主动对接所在社区,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抗疫工作;另一方面主动收集无法正常回蓉休假员工需要,解决他们需求与家庭需要。“我们守好家里,一线的他们才能安心工作。”田湾河第四党支部书记、发电部经理戴勇和妻子双双入队,承担起了为一线值守员工解难的工作。

在川投信产,宏明电子党群工作部部长纪欢等10余名党员干部率先成立成都宏明电子党员先锋服务队,第一时间在成都市成华区成华区跳蹬河街道建兴路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物资转运等志愿服务活动。宏明电子资产管理中心老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江利作为管理老旧小区主要的负责人之一,尽管近期脸部摔伤刚缝合不久,还是第一时间带伤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来。“我是一名老党员,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现在是特殊时期,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好群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江利说,宏明老旧小区住户有1000多户,4000多余人,人员数量多、管理难度大,做好防疫工作不容差错。她克服困难,积极组织物业公司员工及社区志愿者做好排查住户信息、布置核酸现场、维护核酸秩序、登记录入信息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附件>>